玩具酱酱m双人jk家教2023年FRM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顺应教育改革和国际化办学发展的需要,玩具酱酱m双人jk家教经管学部联合正保远程教育开设FRM研修班”特色班级。FRM研修班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职场能力教育结合的一种全新模式,充分满足学生全日制课程外的精英培养计划,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国家储备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金融领域人才。

FRM研修班鼓励学生一方面在学期内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学历教育),另一方面在课余及寒暑假学好专业的资格证书(职业教育)。通过校企合作,特聘金融实操经验丰富的优秀讲师,帮助学生掌握金融领域极具权威的职业资格证书的知识体系,为有志于投身于金融行业发展的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以及学习平台,进一步打破学科限制,让学生在未来升学或求职时能够脱颖而出。

一、FRM研修班简介

一)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金融领域的高端职业人才——涉及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企业等核心行业,并深入培养具有前瞻视野的企业经营管理、金融、投资、融资等职业高手,助力学员实现高质量就业。

二)知识架构

目前金融领域的核心业务离不开投资人才,而大学生进入投资岗位前需要具备风险管理(FRM)的本领

关于FRM(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是“金融风险管理师”的简称,是全球公认的风险管理行业最高等级证书,是重量级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等顶尖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人员必备证书。

FRM考试一级侧重于金融基础的搭建,二级侧重于风险的具体应用:

级别

科目

科目(英文)

一级

定量分析

Quantitative Analysis

估值和风险模型

Valuation and Risk Models

金融市场和产品

Financial Markets and Products

风险管理概念基础

Foundations of Risk Management Concepts

二级

当前金融市场的问题

Current issues in Financial Markets

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

Credi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操作和综合风险管理

Operational and 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

市场风险的度量和管理

Marke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风险管理和投资管理

Risk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

流动性风险管理

Liquidity and Treasury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三)升学优势

FRM研修班学员选择出国留学、保研、考研时皆有巨大优势,可优先考虑与FRM密切合作的高校/院校/专业。

部分国内FRM合作院校名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

部分国际FRM合作院校名单: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埃塞克斯大学、约克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杜兰大学、东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兰迪斯大学、本特利大学等。

注:截止2022年7月,全球至少已有100所高校,与FRM进行紧密的学术合作,以确保学校的金融风险管理相关课程与时俱进。

(详见:https://www.garp.org/about/academic-partners-list)

 

四)就业方向

FRM研修班学员在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后,可优先考虑对FRM认可的相关单位——涉及银行(外资银行/内资银行),投资/基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风险投资),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融资/互联网支付),投行/券商,保险、咨询,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行业;岗位方向主要为:证券分析师、基金经理、风控经理、投行经理、财富规划师、管理咨询师、职业经理人、投资家、客户经理、财经作家等岗位。  

就业企业名单,参考如下:

行业

企业

银行

外资: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兴业银行、渣打银行等

内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

投资/基金

公募基金:天弘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等

私募基金:高瓴资本、老虎基金、九鼎投资、复星资本等

风险投资:红杉资本、经纬中国、IDG资本、软银中国等

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融资: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百度金融、宜信等

互联网支付:支付宝、银联、财付通、美银宝等

投行/券商

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

保险

友邦保险、中国人寿保险、中国平安保险、中国太平保险等

咨询

麦肯锡、贝恩、埃森哲、美世等

会计师事务所

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等

 

二、FRM研修班教学管理特色

1.中英双语国际化授课方式

FRM研修班实行小班教学、独立成班,每个班配备一名教务老师,处理同学上课、代注册、代报考事宜,同时执行严格的签到、习题课等管理制度,只为让我们的学生能更专注于学习,实现梦想。

2.全明星教师团队

特聘拥有FRM会员资格(必备)、海外留学经验及世界500强中高层从业经验的讲师为学生授课,培养适应国际财经发展、理论与实践俱佳的高端金融人才。

3.丰富多彩学员活动

FRM学员在学期间,将定期举办交流讲座、企业参观、节日酒会、案例分析大赛等活动,拓宽学员人脉交流范围,丰富学员课外学习生活,开阔眼界,加强学员的职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4.人性化的重修政策及后续服务

如果在学期间考试未通过的同学,只要满足平时上课90%的出勤率,可免费继续重修该课程。

 

三、招生信息

1.班级名称:玩具酱酱m双人jk家教经管学部2023年FRM研修班

2.招生人数:40人

3.上课模式:周末班,校内授课

4.适合人群对金融领域感兴趣的23级在校学生,不限制专业

5.报名条件:玩具酱酱m双人jk家教2023级各专业在读学生,均可根据个人意愿报名参加FRM研修班班级,通过专业老师综合考察,择优录取。

6.报名方式:参加学院组织的选拔宣讲会,填写报名表。

7.咨询电话:19963882253(同微信) 刘老师

8.预约报名登记表想提前了解班级或报名的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四、FRM相关

1.FRM 的优势

全球范围认可

FRM是唯一全球公认的金融风险管理专业认证。没有其它认证机构或地区性认证项目能够拥有GARP这样的经验来提供全球金融机构和风险专业人士认可的高质量证书。获得FRM证书将使持证人成为全球的精英和精选专业人士。

雇主的高度推崇

全球风险管理者和各大企业雇主将FRM头衔作为衡量金融风险管理人员专业水平和诚信度的标准。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许多著名风险管理机构已把获得FRM资格列为对其高级雇员的考核要求。

获得职业价值的充分提升

FRM头衔在成熟市场和新兴的发展中国家都被视为一种卓越、专业的品质象征。获得FRM认证是在中国及国际金融机构担任许多风险管理职位的先决条件,并且对职位的晋升或获得新职位帮助重大。

行业接受度高

在全球有超过7,500家公司雇用FRM持证人员。全球有超过 48,000名FRM持证人员,中国有9,500名FRM持证人员。全球每年有超过5,000家公司派遣员工参加FRM 考试。

国际学术界的首肯

GARP协会成立以来,FRM不断获得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认可,并纷纷开展了全面的学术合作。目前在全球有许多大学的硕士课程与FRM课程相结合。经过独立的鉴定和评估,FRM 课程被认可为相当于硕士学位课程。

政府人才政策支持

各城市人才福利政策(部分)

 

北京市为吸引和鼓励金融紧缺人才在北京发展的16项政策日前出台。其中,明确指出对于拥有FRM等持证资格的,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待遇并对于来京工作的可办理调京手续并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等方面给予照顾和便利等。

 

上海市颁发的《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资格认证FRM等人才列为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属于业务类金融紧缺人才。在户籍、《居住证》、《外国专家证》办理、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等给予相应的服务和便利。

广 

2014年,《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出台,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项金融人才扶持政策。广州市为高级金融人才“量身打造”福利政策,通过各种渠道培养FRM人才、引进 FRM人才,为金融机构和 FRM 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具体来看,注重配套政策和软政策的完善,包括入户便利、子女入学便利、出入境便利、医疗便利、住房支持、培训支持、政治待遇及创业扶持等。此外,优秀的 FRM 金融人才还将有机会进入政府部门工作。

FRM 证书持有者,享受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办理“鸿儒卡”等高层次专业人才配套政策;并可以申请 100平方米公租房或每月3200元租房补贴。深圳备级金融人才(地方级领军人物),可享受160万元奖励补贴,配偶促进就业。

 

2017年8月,成都“天府英才计划”提出,对持有FRM证书的B类高端金融人才,最多可获得80万元补助,对高端金融人才给予出入境与居留、租(购)房补贴、户籍、子女教育等政策支持。

西 

新获得FRM(金融风险管理师)等专业资质的金融从业人员,给予每人最高50万元的工作生活补贴。

 

4.FRM考试形式

2009 年起,FRM考试将分为 Part1和 Part2两级,都是笔试考试。Part1考试时间为上午四小时,全部是标准化试题,100 道单项选择题;Part2考试时间为下午四小时,全部是标准化试题,80道单项选择题。

注:考生可以同时报考Part1和 Part2两个级别考试,但是考生只有通过 Part1,其Part2 的考试成绩才会被评阅,两级都通过后并达到其他要求方可取得证书。

5.非金融专业可以报考FRM么?

FRM考试对考生的专业背景不作任何限制。基本所有的国内FRM考生都是从头学起,所以尽管考生的专业与之有所差别,但如果希望今后从事相关金融风险工作,或者想扩充自己知识面的,都可以考。(注:学数学、金数、理工科类、会计、法律、金融、经济、英语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更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