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93

    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由玩具酱酱m双人jk家教与山东社会科学院于2016年联合共建的科研机构,是专门从事互联网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和技术支持服务,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加快山东经济调结构、转方式的研究机构和政府决策智库。

研究院围绕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发展新兴经济,实现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需求,开展技术与经济的相互作用,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不同行业间跨界融合创新与应用创新的研究与咨询服务,为山东省开展互联网经济工作提供理论与应用指导、政策研究和人才支持,致力于成为政府的智库、企业的参谋和新经济的探路者。

经过几年的建设,研究院已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其中包括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软科学重大项目、省社科重点项目在内的40余项课题,出版学术专著11部,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SCI论文4篇,C刊论文18篇,国家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项,参与两项行业标准的制定,获得省领导批示的科研要报8项。同时,联合齐鲁银行、莱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恒丰银行、舜德数据、中关村互金产业基地、冠恒资本等三十余家发起成立山东金融人才培养产教合作联盟,并与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创新国际合作联盟联合发起成立了“山东区块链与数字经济研究院”。